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2017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主题解读 > 正文

学术对话十七: 特大城市地区如何引领实现 百年目标

2017-11-17 12:16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我们这个题目聊得是特大城市地区怎样引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近年来随着距离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日益临近,人们越来越关心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具体内容,以及如何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理论界、学术界围绕第二个百年目标也展开了一系列前瞻性讨论。我们知道,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期间,正是我国城市化进程从快速发展到平稳发展的转变阶段。特大城市地区是我国现代化的战略引领地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参与全球化竞争的核心力量。特大城市地区的健康发展对引领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至关重要。为此,出席本次对会议的嘉宾将围绕特大城市地区对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作用和科学意义,如何开展特大城市地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研究,及其理论和方法难点,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特大城市和特大城市地区的具体实践,以及多元价值和空间治理范式变化等话题开展讨论,介绍经验,各抒己见。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