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2017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媒体报道 > 正文

2017中国城市规划年会签约仪式在东莞举行

2017-11-13 17:15 来源:东莞规划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孙安军、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副秘书长曲长虹一行,于2017年4月24日至26日莅临东莞签订规划年会框架协议并考察我市规划年会筹备工作情况。

日上午,在市政府赖健伟副秘书长、市规划局黄宇东局长等领导的陪同下,考察组参观了台商大厦、东莞市规划展览馆、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厚街),并对我市规划年会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下午,2017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市政府迎宾厅举行,梁维东市长、张少康副市长出席签约仪式。梁维东市长见证东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签约并作重要讲话。梁维东市长介绍了我市整体概况,希望通过联合举办规划年会把东莞生态宜居城市、经济建设成就宣传出去;进一步推动东莞城市品质的提升 ;弘扬文脉传承,提升城市内涵。表示市政府会全力以赴,做好年会的工作。

孙安军理事长肯定东莞在环境保护、历史挖掘、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就和发展。东莞作为在城乡规划统筹的发展过程中的独特案例,把规划年会放在东莞这个地级市来举办,对年会以后的发展,十分有益。通过对东莞的人力资源、场地和酒店接待等各方面现场考察后,对2017中国城市规划年会的成功举办更具信心。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作为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试点学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集聚各类资源,为举办精彩年会提供新的发力点,同时助力东莞城市建设的创新发展。希望双方紧密合作,把年会办好。

日上午,考察组在松山湖(生态园)党工委副书记欧阳南江陪同下考察了松山湖(生态园)高新区。欧阳南江副书记详细介绍了松山湖(生态园)的城市规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对2017规划年会的学术专委会议提出一些适合大湾区规划管理研究的意见。考察组对松山湖(生态园)高新区科技型企业聚集和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学术观点认可。

下午,在茶山镇规划管理所所长彭志辉陪同下,走进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南社明清古村落,感受百岁坊、家庙等南社古村标志性建筑背后的文化底蕴,考察组一行对充满古香古韵的明清建筑及院落环境深表赞赏。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