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2017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媒体报道 > 正文

2017中国城市规划年会11月在东莞厚街举行

2017-11-13 17:25 来源:东莞时报

记者日前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以“持续发展、理性规划”为主题的2017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于11月18日至20日在东莞厚街镇举行。据悉,这是中国城市规划年会自举办24年以来,首次把主会场放在镇街举行。借助年度盛会,东莞有望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规划人展示“不一样的东莞”,借智问诊把脉。

东莞获准承办“2017中国城市规划年会”

据了解,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是我国城市规划行业影响力最大、 学术水平最高、参与性最强的学术峰会和行业性盛会,每年举办一次。

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9月,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申办工作,成立了以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为组长的筹委会,安排了专项资金,通过与沈阳、贵阳等往届年会举办城市学习举办经验,编制了年会筹备工作计划,落实了主会议场馆,策划了专项调研线路,研究了主会场馆周边重点区域整治方案,及时向省住建厅汇报申办工作进度,争取上级部门支持。

梁维东在近期城建工作会议上,要求东莞积极争取举办本届规划年会,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办好会议,充分展示东莞城市内涵和发展水平,充分展示东莞城市规划成就,提升整体形象,助力品质提升,宣传城市文化名片,促进经济发展。

今年3月16日,东莞市人民政府正式向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提出年会主办城市申请。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3月25日召开的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五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上,副市长张少康代表东莞市人民政府向理事会提出了举办2017中国城市规划年会的申请,并介绍了相关筹备的情况。

经过精彩的推介,东莞得到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和全体理事会的支持,获准承办 “2017中国城市规划年会”。

年会在莞举办对东莞影响深远

记者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2017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于11月18日至20日,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厚街)举行。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城市规划年会第一次放在镇街举办,改变了以往都在大都市召开的惯例,更有利于全面展现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具有标志性意义。

除此之外,东莞举办 “2017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意义深远。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东莞市是快速工业化和城市化高速融合发展的典型城市,是探索产业升级转型和新型城镇化路径的典型样本城市;在新常态背景下,东莞市面临结构调整和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城市品质是目前非常急迫的任务;东莞的人口结构极其特殊,本外人口严重倒挂,如何以人为本推进城市基本公共服务值得规划界高度关注。此外,在多元文化背景和自下而上的发展模式下,城市面貌也呈现多元状态,工厂和村庄混杂、马路经济突出、产权关系犬牙交错,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将如何应对,亟待深入研究。

按惯例,年会会结合举办地需求,利用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的资源优势为举办地服务。针对东莞存在的上述困难,有望借助与会专家的智慧,提出解决措施。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