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雄安新区22个专项规划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11-01 08:20 来源:澎湃新闻网

连日来,雄安新区不断传来好消息:新区规划取得阶段性成果,进入攻坚阶段;一些条件成熟的重点项目先行启动,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刘向阳 摄

10月30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雄安新区连夜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雄安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

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科学编制规划,毫不放松地抓好对土地、人口、房地产的有效管控,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举全省之力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发展。

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发展,要举全省之力!“省委的这一表态,雄安新区干部群众深受鼓舞,感到非常振奋。我们一定要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职,精益求精地把雄安新区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雄安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吴良镛到雄安新区考察。刘向阳 摄

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10月30日上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吴良镛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他说,这次来雄安新区是故地重游,很高兴看到新区各项工作取得很大进展。未来的雄安要特别注重保护好水资源,将白洋淀的治理作为新区规划建设的前提。吴良镛院士已是95岁高龄,还如此关心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亲自来雄安实地考察座谈,为新区规划建设“支招”,确实令人感动。

白洋淀风光。刘向阳 摄

记者从新区管委会了解到,近一周来,已经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很多专家团队,来雄安新区实地调研、考察交流,在PPP领域、政府绩效考核等方面提出方案与建议。

在各方努力下,目前新区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22个专项规划、32个专题研究均取得阶段性成果,进入攻坚阶段;9号地块一区造林项目和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临时办公区项目顺利开标、先行启动,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雄安新区田园风光。新华社 图

9号地块一区造林项目涉及雄县雄州镇、容城县平王乡两个乡镇8个村,是雄安新区建设森林城市,实现新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生态环境的重要工程。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临时办公区项目,属于临时建筑,主要涉及新区规划建设成果展示、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等内容,将采用现代建筑产业化的快速装配与模块化技术建设智能建筑,实现共享办公等功能,打造创新、开放、绿色、低碳、智慧时尚的城市生活体验。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