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台州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启动

2017-10-26 09:03 来源:中国台州网

精心组织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10月25日,我市召开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编制试点工作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循城市发展方向,精心组织,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规划编制工作,促进台州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宛如、市政协副主席褚义军参加会议,副市长张加波部署有关工作。

张兵指出,城市总体规划是城市发展的指南,起着基础性、纲领性作用。开展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党委政府落实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手段,是加快城市转型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是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条件。要抓住试点机遇,精心谋划城市定位、发展模式和战略举措,有效破解各类发展瓶颈,切实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台州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启动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了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编制试点工作动员会议,贯彻落实住建部的指导意见要求,认真落实各项任务,确保规划工作科学高效有序推进,为台州新一轮城市建设和管理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据了解,我市自改革开放以来,先后编制执行了两轮城市总体规划。第一轮是1994年,第二轮是2004年。通过严格组织实施,全市城市空间结构日益优化,功能日益完善,城市发展速度和经济社会效益大幅提高。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