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城市推荐专题-东莞-畅游东莞-标志性建筑 > 正文

东莞国际会展中心

2017-10-19 15:47

东莞国际会展中心是东莞市委市政府在“努力把东莞建成以国际制造业名城为特色的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和打好“城市牌”、“外资牌”、“民营牌”三张牌的发展规划的驱动下,为了增强东莞作为现代化中心城市的辐射功能,提升东莞的国际化形象,东莞市政府根据东莞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城市的功能布局进行精心设计、策划筹建的东莞国际会展中心于2001年9月正式落成,并由东莞市贸促会经营和管理。

建设规模

东莞国际会展中心座落于东莞名山-黄旗山下,这座花园式大型会展中心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其中展览面积2.8万平方米,可容纳1200个国际标准展位;场馆主厅1万平方米无立柱通透式展览大厅。是集展览、会议大型停车场等功能为一体的大规模、综合性建筑体。是珠三角地区中设备完善,功能齐备的会展中心,位于东莞市五大中心之内:东莞市新城市中心、东莞市行政中心、东莞市文化中心(东莞市图书馆,东莞玉兰歌剧院等)、东莞市金融中心、东莞市第一国际商务中心。南临鸿福路的东莞海关、银城酒店、东莞山庄,东侧为东莞大道的新世纪豪园,西侧为会展道的中心广场,北向簪花路的会展国际大酒店。

建筑结构

东莞国际会展中心在建筑造型上以大跨度钢架结构为主要结构特征,体现东莞市经济与贸易的腾飞态势,造型简洁,具有鲜明的标志性。在构造和材料使用上,体现现代工程技术的发展水平。设计方案充分运用当代城市规划和城市设计理念与方法,在强调时代特征的同时也重视民族与地方特色的表达。在总体规划布局上力求分区明确、功能齐全、交通组织良好。是目前东莞市地标建筑集群。

建设影响

东莞国际会展中心的特殊地理位置,使会展会中心在招展及组织展览会成为东莞市为一不可缺少稀缺资源。东莞国际会展中心自建成以来,已先后举办了多届有影响力的国际、品牌、大型展会,如:“国际金属、模具、橡胶及包装工业展,中国东莞国际鞋类、皮革制品、配件与生产技术展览会,东莞新城市建设成果展东莞房地产精品博览会,国际名家具机械、材料展览会,中国东莞国际电脑资讯产品博览会、第七届广东国际汽车展示交易会,广东民营业员企业产品博览会等大型国际性展览。随着东莞在会展经济发展中迅速崛起,东莞国际会展中心将进一步促进东莞市经济和贸易的发展,促进东莞市科技和文化的对外交流,并成为东莞跨世纪的标志性建筑。她的落成不仅构成了东莞新城市中心区一道亮丽的风景,更为各界展览业人士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展示舞台。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