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城市推荐专题-东莞-畅游东莞-历史文化景点 > 正文

企石黄大仙庙

2017-10-19 13:44

百年古庙——黄大仙庙

在东莞,没人不知道企石的百年古庙——黄大仙庙。

黄大仙古庙,始建于清同治十二年(1873年),初名黄仙翁祠。其坐落在东莞市企石镇东江河畔,背靠金校椅岭,面向东江长流。四围青山绿水,鸟语花香,风景宜人,令人流连忘返。

相传130年前,东江河畔的村民黄润福“得道升天”,后来每逢农历七月二十五日黄大仙诞和新春期间,远近居民,四方人士川流不息,车水马龙,千帆云集,奉祀正宗黄大仙翁。在烧香祈福之余,全家出动还可以一起游览这里依山傍水的迷人景色。

走进镶嵌在东江河畔的黄大仙公园,迎面便是一棵许愿树,红色丝带挂满了树梢。左边还有两棵树相依相偎,有一个让人无限遐想的名字——姻缘树。想要祈求美好姻缘的你可千万不要错过。

据传,姻缘树本不是同根生,可能树木沾染了130多年历史古庙的灵气,才长成这样互相搀扶的形态。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