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城市推荐专题-东莞-畅游东莞-名胜古迹 > 正文

粤晖园

2017-10-19 11:06 来源:东莞档案信息网

粤晖园,位于广东省东莞市东江南支流下游水网地带的道滘镇,是一座由广东东莞农民企业家瘐炳桂投资逾亿元人民币,耗时一年多建成的中国最大岭南古典园林。公园占地总面积七百三十多亩,园内有一座座清雅别致、极具岭南古建筑风格的亭台楼阁,倒映在回环萦流的东江溪河;群芳争妍的岭南园林秀色中,集聚山色、亭台、曲廊、洲岛、桥堤、河道等五十六个景观形态各异,意趣盎然。是集岭南古建筑艺术园林艺术、雕刻艺术、戏曲艺术、珍藏艺术于一体全国最大的私家园林。

粤晖园布局精妙,将岭南园林传统艺术与现代审美情趣融合于一园。楼馆、亭台、水榭、曲廊、石桥、假山等108个园林景点,蕴含着清雅别致的岭南古建筑风格,掩映于青翠欲滴的古树名木之间,曲径通幽,步移景异。一条条小河在园中回环萦流,将园内各景点串联起来,水随园转,园因水活。庭院深深,荷风四面,杨柳轻垂,极具唐诗宋词之深远意境。园内巧引东江之天然活水,河、湖、溪、涧等水域面积240多亩,约占总面积百分之三十,碧波荡漾,极尽婉柔。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