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中央大街商业规划完成全国招标 规划设计预计9月完成

2014-08-19 09:08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刘姝媛

哈尔滨日报8月19日讯 记者从道里区获悉,日前,面向全国的哈尔滨中央大街商业业态发展规划招标工作已经完成,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北京博雅方略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功竞标,将承担中央大街区域范围一条主街及25条辅街的商业业态发展规划,规划设计工作预计9月份完成。

规划在老街原有业态分布的基础上,重新对中央大街及辅街商业业态进行布局和招商引资,突出旅游文化时尚产业、欧陆风情特色、音乐文化魅力及时尚休闲浪漫情调等特点,为中央大街注入高端、时尚、休闲的商业元素。

据介绍,在充分考虑中央大街文化底蕴、商业格局、人流特点和消费人群的基础上,中央大街商业业态发展规划将老街初步定位在发展旅游、文化、时尚产业上。突出发展高档酒店宾馆、特色西餐、休闲咖啡酒吧、俄罗斯特色旅游产品、音乐吧、时尚书店等业态。同时还要突出25条辅街商业业态特色,使每条辅街商业业态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每一条辅街都充满欧陆风情。

中央大街是全国第一个开放式、公益型建筑艺术博物馆,有欧式、仿欧式建筑75栋,各类历史建筑61栋,汇集了西方建筑史上最具影响力的建筑流派。新的中央大街商业业态发展规划将尊重老街历史文化,在历史保护建筑中注入文化时尚的商业业态及西餐咖啡酒吧等休闲时尚业态,在非保护建筑中重点引入高档品牌专卖店、时尚餐饮。同时借鉴俄罗斯异域文化,加大“瓦西里俄罗斯文化风情街”等异域风情街的推广和扶持力度,吸引真正的俄罗斯特色工艺品商服入驻中央大街。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