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城市推荐专题-东莞-东莞形象-现代生态都市 > 正文

未来15年东莞要变现代生态都市

2017-10-16 15:37 来源:南都网 作者:记者龚萍

未来15年,东莞会变成什么样?《东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 2030)纲要》最有发言权。昨日,由国家住建部和省住建厅以及专家等相关单位组成联合审查工作组来到东莞,为《东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 2030)》纲要进行为期三天的联合审查。南都记者从昨日的《东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 2030)》纲要部省联合审查会上了解到,未来的东莞将被打造成国际制造名城和现代生态都市。

未来15年,新一轮总规为东莞设定了“国际制造名城,现代生态都市”的城市发展目标。众所周知,制造业是东莞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未来依然会坚定制造业强市的发展方向,以实施“东莞制造2025”战略为抓手,努力争创中国制造样板城市,实现从制造业大市向制造业强市的转变。而生态是保持东莞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未来东莞也要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

在总规中,东莞将会是一个“一中心四组团”的新型区域统筹结构。其中中心组团将强化市区、松山湖、生态园三位一体的空间格局,建设高品质城市中心;西南组团将打造滨海新城,对接深圳前海、西部空港与广州南沙地区,融入湾区;西北组团则以环境再造为抓手,建设国家水乡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东南组团将成为对接深圳现代产业发展的集聚区;东北组团则变为产城融合发展的示范区。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