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政策解读 > 正文

13位权威专家,这样评价新总规!

2017-09-29 14:24 来源:北京日报

吴良镛 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

“这版总体规划是相当不错的。言简意赅,说的话简单不啰嗦,很清楚。纲举目张,提出来了几个大的方面。除此之外,文清才美,文字写得挺清楚,很有才华。”

“它是一个首都的总体规划,所以里面首先有政治纲领。这个政治纲领既有总书记的,也有北京市委书记市长的核心认识。”

“山清水秀,文字非常美。在大环境之下,窗户外头名川尽现,很有诗意,很美。”

王世仁 北京名城委专家顾问

“新版总体规划起点很高、定位很准、内容很实。既有条理明晰的目标,也有实际可行的措施,当然,也有必须面对的挑战。”

钱易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

“希望我们的北京能够在2035年成为一个小康社会的代表城市。希望能够成为生态城市的模范。”

柯焕章 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

“首都北京的城市建设一定会提高到更新的高度、更高的水平,未来首都北京一定会更美好。”

单霁翔 故宫博物院院长

“大力宣传城市总体规划,严格执行城市总体规划,让北京的未来更美好。”

李晓江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

“北京总规确实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大国首都的健康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法定规划基础。”

崔愷 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中国工程院院士

“在我理想中的城市规划应该有长久价值。我特别希望这一次总规能够长久的坚守下去,坚持下去。按照总规的要求把北京和北京周边地区、京津冀区域建设好。”

吴唯佳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北京的首都功能,能够得到极大提升。真正能够成为世界大国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交流的核心舞台,真正成为世界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让京津冀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也得到根本提高。”

石楠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到2035年,北京的2300万人共同行动,各部门协同来推进,才能把这个美好的愿景变成现实。”

叶裕民 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教授

“对总规的实施既是一个强化首都功能的过程,也是一个优化北京人居环境的过程。这一轮总规的实施能够让北京真正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王凯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

“三分规划七分管理,希望能够把总规很好地实施下去。”

林坚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城市与区域规划系主任

“让这张美好的蓝图在北京大地上生成,还得靠大家。”

施卫良 北京市规划与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总规划师

“通过这次总规统一全社会的思想共识,调动起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到规划实施和城市问题治理当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