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住建部:推动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立法

2017-09-25 10:0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表示,目前正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开展调研、论证等工作,在充分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抓紧起草相关法规草案,积极推动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立法工作。

住房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副司长杨佳燕:

“加快推进这个住房租赁的立法,我们将配合相关的这个部门积极推动住房租赁管理条例能够尽快出台,通过这个条例能够进一步规范租赁行为,然后保护当事人的权益,明确各方的这个权责利,这样来为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

住建部表示,通过立法,将明确租赁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建立稳定租期和租金等方面的制度,逐步使租房居民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与买房居民享有同等待遇。同时,还要健全住房租赁监管的体制机制,明确相关各方的职责,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

今年以来,有关部门连续出台政策,要求各地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动画上)5月,作为我国第一部明确规范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的行政管理法规,《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正式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7月,住建部等9部门联合发布通知,明确在12个重点城市加快推进租赁住房建设,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8月,国土资源部又会同住建部,确定在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尹稚:城镇化要从“进得来”到“过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