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甘肃省政府批复武威城市总体规划

2017-08-15 09:12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武威讯(记者伏润之)近日,甘肃省政府就《武威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进行批复,原则同意《总体规划》所列内容,明确武威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河西走廊中心城市。

省政府要求,武威市要重视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规划区范围内,优化村镇布局,实行城乡统一的规划管理;要依照《总体规划》要求合理控制城市规模。到2030年,市域常住人口控制在205万人以内,中心城区常住人口控制在78万人以内,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117平方公里;要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按照绿色、循环、低碳的理念规划建设城市基础设施;要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按照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总体要求,划定城市蓝线保护范围,结合水域自然形态进行保护和整治,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控制地下水开发利用,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建设节水型城市;要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安排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市政等公共服务设施的规划布局和建设,努力把城市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

同时,省政府还要求武威市重视历史文化和风貌特色保护,统筹协调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严格实施《总体规划》,城市建设要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同进步。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