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海口总体城市设计问卷调查结果出炉

滨海大道成市民 心目中“最海口街景”

2017-07-03 09:30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史发梅

最能代表海口城市风貌的街景是滨海大道,最能代表海口城市形象的前三类景物是椰子树、海滨沙滩、骑楼老街,购房依然首选市中心……近日,海口市规划局正在公示的《海口总体城市设计说明书》中,公布了海口总体城市设计调查问卷的结果,近2000位市民选出了他们心目中的多项海口城市之最。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为配合《海口市总体城市设计》编制工作的开展,打造独具特色的海口现代海滨城市,提升我市城市品位和品质,市规划局就你我“心中海口”开展了《海口市总体城市设计》问卷调查,诚邀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说出市民心目中关于海口的美好愿景。本次总体城市设计共发放调查问卷2000余份,回收有效答卷1915份。以下统计结果中,百分比表示选择该选项的答卷在所有答卷中所占比例。

问卷调查结果

最能代表海口城市形象的前三类景物:椰子树、海滨沙滩、骑楼老街,占比都为19%;世纪大桥占比13%、钟楼占比9%、火山口占比8%、南渡江占比6%。

市民最喜爱的城区公共活动场所:万绿园和滨海公园占比30%、骑楼老街占比16%、白沙门公园占比14%、假日海滩占比13%。

市民在城市里最喜欢看到的景物:公园绿地占比40%。

最能反映海口城市风貌的街景:滨海大道占比69%。

景观最好的沿海或沿江河地段:滨海大道假日海滩地段占比43%;万绿园、滨海公园地段占比34%;南渡江国兴大道以北河段占比12%。

造成目前市区内江河沿岸一些河段景观欠佳的原因:认为水质不佳者占比30%、认为沿岸绿化环境差者占比24%、认为沿岸建筑形象差者占比 24%、认为无休闲空间者占比20%。

对于城市建筑风格,59%的市民更喜欢现代风格,而喜欢传统风格的仅为36%。对于建筑外部装饰色彩,海口市民更喜欢暖色调。

近期,很多报道认为海口的商业网点太多了,但过半市民认为市中心的商业网点依然太少了,选择比例高达55%;而认为市中心商业网点太多的人也有24%。那么,市民购置房产,喜欢海口市区的哪些地方呢?市民们依然首选市中心,为40%;然后是滨河滨江地区,为27%;再次是滨海地区,为22%。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