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住建部专栏-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 > 正文

西藏自治区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简况

2017-06-15 09:56 来源:住建部

一、2016年工作情况

1、制度建设情况。一是制定了《全区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方案》,要求我区各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本地区的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现状情况统计工作,完成数据汇总和校核后上报我厅。二是编制完成了《拉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西藏自治区江孜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和《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三是建立了联动机制,为顺利开展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要求各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明确一名工作人员作为常设联系人。四是加强监督考核,各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要加强对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的指导和监督,建立考核制度。我厅对各地(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开展积极、成效显著的予以通报表扬并推广典型经验;对工作进展缓慢,逾期不报的予以通报批评。

2、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截止到2017年3月,西藏自治区有历史文化街区7处,历史建筑99处。

二、2017年工作计划

对符合条件的历史文化街区进行划定,对符合标准的历史建筑进行确定、挂牌。各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本地区每年新划定和确定的信息进行汇总、校核,填写城市新划定历史文化街区上报表、城市新确定历史建筑上报表,并附每处历史文化街区和每栋历史建筑的照片1-3张。每年新划定、确定情况要在当年年底前上报我厅。

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7年3月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