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住建部专栏-城市设计和风貌管理 > 正文

五台山开展建筑风貌改造

2017-05-22 15:56 来源:中国建设报

近日,山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金岗库乡公路沿线饭店率先开展建筑风貌改造,力求多快好省地完成建筑特色风貌整治任务。相关负责人通过深入实地考察和对比分析,并结合景区自身实际情况,对建筑风貌整改整治做了详细具体的规划。

据北京市建筑设计院工作人员介绍,五台山是我国四大佛教圣地之首,政府要求把它作为国家重点风景区进行整体品质提升,对沿街建筑实施传统风貌改造。过去,这个地方建筑风貌不统一,有临时建筑也有现代建筑,与五台山整体风貌不太协调。此次建筑风貌改造以明清风格为主,根据现有条件,从色彩、形式等方面实现呼应和协调,“比如平屋顶,我们给它加一些批檐或青瓦,白墙或红墙用灰色调加以统一。”他说,“明清的民居风貌就是这种风格。整体看起来,它的传统味道更浓厚。”

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块块青砖,把原本毫不起色的建筑点缀得古色古香,引人注目。目前,五台山风景区许多村庄的建筑风貌整改已陆续开始。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