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住建部专栏-生态修复城市修补 > 正文

济南市规划局完成城市“双修”试点申报

2017-05-22 15:53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王宝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营造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我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根据住建部《关于加强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住建厅《关于组织申报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的通知》有关要求,市规划局日前完成城市“双修”试点申报工作。

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是治理“城市病”、保障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近年来,市规划局围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坚定不移强化规划引领,开展并完成了保泉“四线”划定,中央商务区等重点片区城市设计,名城保护,“显山露水”规划,综合交通体系等规划编制研究工作,加快推进城市“双修”总体规划、《城市交通治理白皮书》、城市交通五大体系近期规划、通风廊道规划、中心城安全环境等管控要素整合规划、城市绿线规划以及养老、文化、体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修编工作,为做好“双修”工作、提高人居环境质量提供了有力的规划支撑。

“双修”工作为城市治理提供良好平台,是济南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契机,对于落实全市“453”工作体系、实现“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发展目标有着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市规划局将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坚持规划引领,制定详细的实施计划,不断加强自然环境、人文资源、城市风貌的保护和修复力度,打造繁华时尚、人文荟萃、宜居宜业、幸福和谐的现代泉城。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