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迈步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方式

2017-04-24 11:16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蒋君芳 张守帅

4月19日,成都公布一季度经济运行“成绩单”: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68.5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重返“8”,比去年同期提高了0.8个百分点。

“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鼓劲声中,成都担纲建设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主力军,开工建设格罗方德格芯12英寸晶圆项目、吉利BMA平台乘用车项目,签订总投资不低于2000亿元的紫光IC国际城项目合作协议,一显领跑发展的强大气场。

肩负国家使命,成都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赋予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定位,要求代表国家形象、跻身国际竞争领域。

站位“一马当先”,作为四川首位城市,省委一直对成都发展寄予厚望,先后提出“发挥五个作用”“五个转型升级”“五个走在前列”“抓住六大历史机遇”“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等一系列重要要求,为成都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成都也因此为全省大局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