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长株潭城市群“蓝皮书”》2016年卷首次发布

2017-03-06 10: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尹虹 通讯员 徐华亮

3月3日下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湖南两型社会建设研究中心在长沙联合召开《长株潭城市群发展报告(蓝皮书)》2016年卷首发式暨座谈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晓山教授、老领导陈叔红出席并讲话。

长株潭城市群是中国第一个自觉进行区域一体化发展试验的区域。30多年来,特别是近10年先后登上国家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湘江新区等多个国家战略平台,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长株潭城市群“蓝皮书”2016年卷的主题,是以总结成效为主的“十年回顾与展望”,即依循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及其内涵深化和外延拓展的发展历程,突出两型建设引领区、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一体化复合样本等三大方面建设,描述进展、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向全省和全国交出改革探索、创新发展的阶段性答卷。

湖南两型社会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长株潭城市群蓝皮书编委会主任张萍教授指出,长株潭城市群近10年来的试点示范效果,突出体现在四个方面:经济发展的总量获得了较快增长;已成为全国“两型”建设的示范引领区;创建具有国际重要影响的自主创新示范区;长株潭绿心已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群绿心。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