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加快小城镇培育

2017-01-16 10:09 来源:福建日报

【提案内容】民革福建省委提交《关于加快我省小城市培育的建议》的提案。提案认为,各试点镇全面落实各项改革试点工作任务,有力地推动了试点镇级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但过于依赖财政投入、产业项目投资乏力等问题困扰着小城镇的发展。提案建议,要培育支柱产业;指导试点镇实现强镇扩权;拓宽融资渠道,出台或兑现财税优惠政策;规范土地管理机制等。

【办理情况】该提案由张志南常务副省长和杨根生副主席共同督办,省发改委、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省住建厅等共同承办。

【落实情况】省财政厅制定出台《关于促进中小城市和城镇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将试点小城镇有关财税优惠政策延至2018年;省发改委将适时组织召开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联席会议,研究提出2017年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重点任务,督促协调省直有关部门、试点所在地政府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举措,破解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