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描绘上海2040年的美好图景

市人大举行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讲座殷一璀出席

2016-11-25 11:47 来源:文汇报 作者:祝越 龚宇一

2040年的上海将会变成什么样?追求卓越的全球城市这一未来愿景将如何实现?今年11月,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审议 《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40)》 (简称 《规划》) 并作出决定。为此,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总体规划系列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出席。

据悉,上海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于2014年开始,《规划》 于去年编制完成。为做好审议准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从6月开始组织了三场总规系列讲座,从不同角度解读上海新一轮城市发展规划。

昨天举行的第三场讲座上,中科院院士、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郑时龄和市规划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徐毅松分别就 《城市文化品质和特色风貌》和《探索城市总体规划转型,建立“多规合一”的空间规划体系》这两个专题展开,介绍了上海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文化形象和总体规划改革创新、空间规划体系研究等方面的探索,内容丰富,观点鲜明,逻辑清晰。与会人员还就城市统一规划等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互动交流。之前于7月19日举行的第二场讲座上,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陈小鸿和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诸大建分别作了题为《城市交通和绿色出行》和《建设绿色安全的城市》的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群、洪浩、薛潮出席。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