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相关新闻 > 正文

Fortuna发电厂

2016-11-23 17:29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2016年1月22日,西门子向客户及运营方杜塞尔多夫公用事业局(StadtwerkeDuesseldor)交付一座装配有西门子H级燃气轮机的联合循环电厂。该电厂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港口区的Lausward。

1高发电效率与能源充分利用

这座交钥匙电厂在全球范围刷新了三项纪录:试运行阶段发电净效率61.5%;发电容量603.8兆瓦;为区域供热提供热力300兆瓦。这座电厂燃料利用率高达85%,噪音不足25分贝,更高的发电效率使得城市更加环保。理论上讲,相比于欧盟地区所有燃煤电厂的平均排放,该电厂生产每度电的二氧化碳排量可降低为230克,每年可减排大约250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每年平均行驶1.5万公里的125万辆乘用车一年的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同时,对于电厂产生的高温余热,通过假设管道穿过莱茵河,为杜塞尔多夫供暖。

2城市滨河天际线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人追求极致的严谨。为不打破城市天际线的和谐性,新建了一个现代主义的玻璃与混凝土的外壳建筑罩于烟囱之外,在满足电厂使用功能的同时兼顾城市美观。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