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联合国人居三|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举办“《新城市议程》与智慧城市”边会

2016-10-21 17:13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编者按:

当地时间10月17日-20日,联合国第三次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简称“人居三”)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举行。10月19日,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在人居三大会中举办了“《新城市议程》与智慧城市”的周边会议。

《新城市议程》与智慧城市周边会议现场。图片来源:石楠

当地时间10月19日,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在人居三大会中举办了“《新城市议程》与智慧城市”的周边会议。

会议由国际区域与城市规划师学会主席Ric Stephens主持,邀请了国际住房与规划联盟(IFHP)首席执行官Anette Galskjot女士、倡导地区可持续发展国际理事会(ICLEI)副秘书长Monica Zimmermann女士、国际新城学会(INTI)主席Michelle Provoost博士、全球城市企业联盟(GCBA)共同主席游建华、英国皇家规划师学会(RTPI)秘书长Trudy Elliot、美国规划协会国际分会主席Timothy Darby Van Epp、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秘书长石楠等嘉宾进行现场演讲。专家们介绍了各国对智慧城市问题的理解和关注,从实施《新城市议程》的角度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现场挤满了各国的参会者,气氛非常热烈。

《新城市议程》与智慧城市周边会议嘉宾合影。图片来源:石楠

国际区域与城市规划师学会在人居三筹备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除了其专家团队参与了有关专题报告和政策报告的研究,还与地方政府联合会一道牵头组建了合作伙伴大会(GAP),成为全球利益相关方与人居三筹备秘书处沟通的重要平台。国际区域与城市规划师学会副主席,同时也是GAP副主席Shipra Narang Suri女士应邀在人居三开幕式上代表利益相关方团体致辞时指出,自启动筹备人居三,GAP与人居三大会一路同行,GAP的核心成果《新城市议程伙伴建议》中的许多内容已经被最终文件吸纳。她在大会上呼吁,各国积极推进改革,积累和分享知识,积极创新试验并推广创新,推动建设一个更具韧性、更包容、更公平、更和谐的社会。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