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2016年会媒体报道 > 正文

2016中国城市规划年会聚焦五大热点话题

2016-09-24 19:45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王晓婷

2016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于9月24日-26日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举办,年会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协办,沈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承办。本届年会的主题为“规划60年·成就与挑战”。

今年年会的热点议题总体上围绕着“成就”与“挑战”这两个关键词。分多个层面多个角度,设置了数十个平行会议,包括五大热点话题。

首先是城市病的话题。针对这一问题,专门设置了论坛,邀请专家研讨,从“城市修补、生态修复”的工作思路切入,针对具体问题,从理论、实践等方面展开研讨,为中国城市的转型发展提供借鉴。

第二个是关于“老工业基地城市复兴”的讨论,与会专家们将讨论城市规划作为公共政策,如何在引领和支撑老工业基地城市功能提升、空间优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等核心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

第三个是关于工业遗产保护的话题。论坛上通过专家学者充分开放的讨论,就不同地区在城市规划与建设中保护与利用工业遗产的经验进行交流。

第四个是关于街区制的讨论,今年年会将这个话题引入到平行论坛中来。专家们将从街区制的内涵与特征、开放街区的活力、品质与特色塑造;基于街区制的城市交通转型发展;实施街区制的规划管理思路;基于街区制的社会治理模式四个方面进行研讨。

第五个是关于“健康城市”、“活力城市”的话题。近几年,沈阳在开敞式体育设施用地规划方面做了诸多创新性探索,有力支撑了市民们健康的生活方式。今年年会,将邀请全国各地的规划师和实践者一起探讨“健康导向下的城市设计”,深入交流健康导向下的城市设计思路、原则和实践应用。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