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2016年会媒体报道 > 正文

2016中国城市规划年会24-26日在沈阳召开

2016-09-24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殿成

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协办,沈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承办的2016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于9月24-26日在沈阳召开。

“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是我国城市规划行业影响力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参与性最强的学术峰会和行业性盛会,每年举办一次,现已成为一线城市规划科技工作者首选的创新交流平台。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22日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今年年会的主题确定为“规划60年:成就与挑战”。今年年会有两个关键的目标:第一,全面总结60年来规划工作的经验,以便更好应对今天所面临的经济转型、包容性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新挑战,推进规划改革再出发。第二,深入探讨如何在新时期彰显“中国经验”的国际价值,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通过有效的城市规划引领城镇化健康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

石楠说,今年年会围绕着“成就”与“挑战”这两个关键词,分多个层面多个角度,设置了数十个平行会议,其中着重于以下几个热点的话题:城市病的话题,关于“老工业基地城市复兴”的讨论,关于工业遗产保护的话题,关于街区制、“拆围墙”的讨论,关于“健康城市”、“活力城市”的话题。此外,本次年会还有关于生态保育与科学开发、创新与创业、特色小城镇规划建设、乡村规划与治理等重要议题。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