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宁夏出台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意见

2016-08-29 09:3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8月26日电 (贾 茹)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出台了《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从总体要求、强化规划引领管控、塑造城市特色风貌、提升城市建筑水平、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创新城市治理方式、强化城市工作保障等八个方面,对加强全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出具体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是自治区城市工作会议形成的重要文件之一。文件提出,宁夏城市发展正处在一个新的起点,要把重心从规模扩张转变到质量提升上,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形成中心城市作用更加突出、城市带建设初具规模、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的城镇体系,实现城市科学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高效运行,打造宜居宜业、富有活力、舒朗大气,具有丰富历史文化内涵和民族特色的现代化城市,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实施意见》为全区城市发展绘就了蓝图,具体目标是:到2020年,全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左右;城市建成区平均路网密度达到8公里/平方公里、道路面积率达到15%,集中供水、燃气、供热普及率分别达到98%、85%、70%;城市污水和生活垃圾基本实现全收集处理,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达到50%,地级市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0%以上;城市家庭宽带接入能力达到100Mbps,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覆盖率达到100%。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