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城市推荐专题——沈阳——旅游线路 > 正文

沈阳两日游(名胜古迹)

2016-08-10 17:21 来源:艺龙

线路特色

著名景点一网打尽,游走间体会真实的沈阳魅力

线路设计

第1天:北陵公园—清昭陵—沈阳新乐遗址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

第2天:沈阳故宫—张氏帅府—沈阳金融博物馆—南关天主教堂—周恩来少年读书处

DAY 1:上午乘坐公交车到北陵公园车站下车,参观游览世界文化遗产清昭陵。之后去西侧的新乐遗址博物馆参观。中午由北陵公园车站乘坐800路到“市府路”车站下车,下车后西走200米,即可到市府广场游览一番,接着在周边找家饭馆吃午饭。稍作休息后,到位于市府广场东南角的辽宁省博物馆免费参观,了解辽河文化的发展及历史藏品。傍晚,由市府广场乘坐215路到中街车站下车,可休闲购物,可唱歌泡吧,也漫步于清沈阳故宫的红墙之外,为明天的游玩探查地形。晚宿于中街或附近的沈阳路,各个档次的酒店众多。

DAY 2:早起去中街上著名的刘老根大舞台买好晚上的演出门票,然后步行前往中街南侧的世界文化遗产清沈阳故宫参观,了解清文化的发源。之后,从故宫往南步行约300米,就到了张氏帅府,走进张学良将军的故居,去探寻他的生平以及他和赵四小姐的传奇故事。从帅府出来,顺道参观旁边的沈阳金融博物馆。经过一上午的游览,中午在中街吃饭,这里有不少沈阳的特色小吃和老字号饭馆,比如老边饺子馆、李连贵熏肉大饼等等。补充好了体力,即可到中街不远处的南关天主教堂看异国风格的教堂建筑。之后若有兴致,可以步行或者乘坐133路(经过1站)到“小河沿”车站下车,东行 150米,到周恩来少年读书旧址拜访一下。傍晚返回中街,吃点小吃填填肚子,就赶去刘老根大舞台看一场热闹的二人转,19:30开演,不要误了时间。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