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城市推荐专题——沈阳——休闲度假 > 正文

獾子洞国家湿地公园

2016-08-10 16:38 来源:沈阳网

獾子洞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法库县西部的秀水河子镇和叶茂台镇之间,距沈阳母城70公里,101国道北侧,规划总面积2799.45公顷,其中湿地面积为2047.40公顷。湿地生态系统、湿地景观资源和开发建设条件良好。具有非常高的生态价值、旅游价值、科研价值和保护价值。公园内鸟类资源较为丰富,共有12目27科70属144种。区内有国家级重点保护鸟类27种,其中有白鹤、白头鹤、丹顶鹤、白枕鹤、灰鹤、东方白鹳、黑鹳、大鸨等多种国家I级重点保护鸟类;此外,还有21种国家II级重点保护鸟类,23种鸟类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的濒危物种。

目前,这里已经成为候鸟迁徙过程的重要停歇地,每年春、秋两季,这里都有众多数量的珍稀濒危水禽取食、停歇。此外,区内还有各种哺乳、两栖、爬行类动物及46种鱼类。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