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城市推荐专题——沈阳——名胜古迹 > 正文

叶茂台辽墓群

2016-08-09 17:12 来源:网络综合

叶茂台辽墓群位于法库县叶茂台村西北和北山的山坡,是辽丞相萧义及其家族的墓群。墓的型制多样,文物丰富,对研究辽代历史和契丹民族习俗有重要意义。

第一景区为“辽代北府宰相萧义墓景区”。在这一景区内主要以萧义墓葬为主体用以展现契丹贵族、民俗文化的丰富内涵。

第二景区为“圣迹山风光旅游区”。在这景区内我们充分利用圣迹山山势逶迤伸展起伏的独特景观,以民间传说中六个美丽故事为主体,借以展示北国边塞、风光秀丽,皇家贵族、绚烂多彩的生活。这六个故事是“圣泉池”,传说德妃在此洗浴的水池; “赏月台”,传说太后在此观月;“狩猎场”传说天祚皇帝打猎的地方;“戏水湖”传说德妃戏水划船的小湖;“上马石”传说萧义来此野游上下马踩的一块石头; “金驹洞”传说一金马驹钻进此洞。

第三景区为“圣迹山石壁风景区”。在这一景区我们主要利用这里“古石塘”千百年来匠心开凿的横空展现徒石壁、峭岩迭立的山峰,人工架设的空中索道,往返于山腰中空中缆车,展现出我们北方特有的“气壮山河、顶天立地、沃野平原”的豪放气息,及无限风光在险峰的壮丽画卷。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