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城市推荐专题——沈阳——非物质文化遗产 > 正文

何钧佑锡伯族民间故事

2016-08-08 14:43 来源:中国民族宗教网

何钧佑

何钧佑,锡伯族,家住于洪区马三家街道东甸子村。他的高祖曾用锡伯族文字记述锡伯族故事,祖父是盛京得胜营的骁骑校。他从小就听祖父讲述锡伯族故事,因此传承下来多部锡伯族部落时期的民间故事,具有珍贵的文化价值。

2008年,“何钧佑锡伯族民间故事”先后成为沈阳市和辽宁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011年5月,“锡伯族民间故事”入选国家级“非遗”保护名录。2012年10月,何钧佑被公示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何钧佑口述的十几万字“何钧佑锡伯族民间故事(长篇)”,堪称口承文学中的珍品,填补了锡伯族文学史上的一个空白。辽宁大学民俗学教授、省“非遗”保护专家江帆说,“何钧佑锡伯族长篇故事”是锡伯族历史的“活化石”,何钧佑老人是锡伯族传统文化的“民间博物馆”。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