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城市推荐专题——沈阳——非物质文化遗产 > 正文

唐派京剧

2016-08-08 13:51 来源:综合网络资源

唐派京剧《辕门斩子》

唐派是京剧名家唐韵笙创立的京剧老生艺术流派。唐派京剧界中一个罕见的综合性艺术流派,也是京剧艺术流派发展过程中,在东北形成的唯一一个能够代表和全面体现关东京剧风格的艺术流派。2006年,京剧唐派艺术通过国家审批,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唐派京剧的创始人是我国著名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剧作家唐韵笙先生。他能编、能导、擅演、擅教,是一位博大精深的艺术家,也是一位爱国、爱人民、道德高尚的艺术家。他的卓越的艺术成就闻名全国,并享有“南麒(麒麟童即周信芳)、北马(马连良)、关外唐”的赞誉。

唐韵笙先生继承全面、文武并重、多才多艺,因而他的“唐派”艺术是京剧界中一个罕见的综合性艺术流派,同时由唐韵笙先生创立的“唐派”艺术也是京剧艺术流派发展过程中,在东北形成的唯一一个能够代表和全面体现关东京剧风格的艺术流派。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