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城市推荐专题——沈阳——牵手世界 > 正文

50家世界500强企业牵手沈阳

2016-08-08 11:39 来源:搜狐

2007年8月3日,记者从沈阳市外经贸局获悉,上半年,随着美国爱默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分别在沈投资新办了爱默生环境优化技术沈阳冷冻机有限公司、辽宁莱茵河畔置业有限公司,目前共有5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沈兴办了76家企业。

伴随着沈阳市投资环境的大力改善,城市发展空间的不断拓展,逐渐显现的土地资源、能源和人力资源等比较优势吸引了世界500强的目光,他们的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高科技产业和第三产业,以重大项目居多。“10多年来,这些在沈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与沈阳跳起“双赢舞步”,企业生产能力与当初投资时不可同日而语。”市外经贸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企业带来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沈阳的工业水平,也改变了沈阳人的思维方式。

投资环境的改善,带动了外商投资企业的增资势头。1-6月份,全市外商投资企业增资项目97个,合同外资额8.26亿美元,同比增长325.8%;实际利用外资6.53亿美元,增长876.1%。外商投资企业不断增资,体现了外商在沈投资信心进一步增强。而在沈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更是信心十足。沈阳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是进入沈阳较早的世界500强企业之一。10多年来,沈阳可口可乐不断追加投资,生产的饮料品种由当初的几个品种增加到目前的20多个品种,每年的产品销量都递增20%。公司外事部经理孙妍说,看到沈阳发展蒸蒸日上,我们对投资沈阳充满信心。

米其林轮胎在沈阳准备增资扩产,预计到2008年该公司在沈阳将形成年生产200万套小车轮胎的能力;韩国SK集团已在沈阳投资加气站……“创新年”里,世界500强企业在沈跳起了充满活力的“双赢舞步”。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