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福州市“多规合一”信息联动管理平台正式启动

2016-07-05 14:58 来源:住建部

为落实中央、福建省推进“多规合一”工作指示,遵循《福州市“多规合一”工作方案》要求,近日,福州市启动了“多规合一”信息联动管理平台(下简称“信息平台”)。信息平台将为“多规”统一管理、打造全域规划体系、推动行政审批改革等提供载体。

信息平台以审批的“环节进一步减少,机制进一步优化,效率进一步提高”为目标,按照“统一收件,同步受理、并联审批、同步出件”的改革思路,在“多规合一”“一张图”成果的基础上,以《福州市“多规合一”协助审批流程改革实施方案》为依据,实现了建设项目在发改、国土、规划、环保、行政服务中心等多个部门间的“一表式”受理,“一站式”审批,实现了控制线可实时检测、审批记录可追溯、审批时限可监督,有助于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福州市“多规合一”信息联动管理平台是福州市“多规合一”成果应用的技术支撑。信息平台的建设遵循“以数据为核心、以共享为手段、以集成为重点、以应用为目标”的思路,有助于福州市在“多规合一”试点工作中实现共建共享、辅助决策、一口受理、协同审批、便民服务等目标。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