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四川7城市启动地下空间规划编制 3城市已完成

2016-06-29 09:15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记者 罗琴

未来地下空间也将逐步纳入不动产登记管理,领取不动产证了,这是日前国家发布的《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披露的信息。该规划要求,到2020年,不低于50%的城市完成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编制和审批工作,补充完善城市重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涉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内容。同时,地下空间将逐步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管理。

6月28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去年8月即出台了地下空间编制的技术导则,并在7个城市试点,目前南充、乐山和绵阳已完成了地下空间编制。但由于缺乏国家层面的技术指导,各地仍处于试点阶段,各自的规划出发点也不尽相同。而省国土厅相关人士反馈,现阶段我省地下空间可领取土地证,领取不动产证尚需国家层面出台顶层设计。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