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张泽群:加强智慧城市“中原一卡通”建设

2016-03-07 11:29 来源:河南商报讯 作者:记者 赵强 李江瑞 王琦 摄影 大河网 范昭

3月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央视主持人张泽民建议,加强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中原一卡通”制定标准。

张泽群说,加强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中原一卡通”制定标准,现在是一个非常迫切的任务。

“很多朋友可能去过香港,都会有一个八达通,就是拿着那个卡,你可以在香港坐地铁,甚至可以到超市买东西,很多公共服务可以用一个卡来解决。”张泽群说。

他说,现在我们处于一个大的城市化背景中,各个城市有很大的壁垒,我们的公共交通、民生缴费、个人缴税等,设置的条块分割太细,形成了一种城市壁垒。

“如果有一个省政府出台的统一标准,结合各个城市智慧城市的概念,让老百姓在现代生活中更便捷,也可能是提升政府服务、促进城市魅力和活力的一个重要举措。”张泽群解释称,因为城市发展的第一个阶段是人口转移,第二个阶段是产业集聚,这两个方面河南已经走在前列,下一步在增加城市活力和城市魅力的时候,如何方便老百姓的城市生活,可能是一个很大话题,也是一个发展机遇。

“有时候可能是问题,但解决了问题就抓住了机遇。”张泽群说。

“希望我一亿人民的家乡,坚持愚公移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这是我们继续奋斗的源头活水,是我们永远的精神财富。我们用这种干劲,再干他二十年,一定能够全国领先。”张泽群说。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