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江苏将划定 “城市开发边界” 率先提出“三条红线”生态保护格局

2016-02-26 10:18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吉樱 实习生 贺景璇 记者 张可)江苏省将在已有耕地红线、生态红线的基础上,新制定“城市开发边界”,以控制土地的开发强度。“三条红线”的生态保护格局为国内率先提出。

在昨天省环保厅的解读会上,生态文明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江苏的国土开发强度为20.99%,居全国之首。经济发达的苏南部分地区,开发强度已超“30%”的国际警戒线。“当下的城镇化仍有‘摊大饼’、无序开发现象。”该负责人表示,划定“城市开发边界”,实际是为倒逼城镇发展模式转型升级,集约、紧凑用地。

而在耕地红线方面,江苏的目标是,到2020年全省耕地保有量为7127万亩。生态红线方面,将进一步优化调整省级生态红线区域保护规划,规定“严肃查处在生态红线区域内违规开发建设等行为”等细节。

省环保厅昨天公布了2015年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满意度调查报告。该报告包括5000个样本,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的满意度为87.7%,比2014年提高1.2个百分点。部分指标满意度较低:空气质量的满意率下降1.9个百分点,满意度为64.4%。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