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柏林市长携团访华 聚焦城市可持续发展

2014-06-03 10:39 来源:人民网

北京与柏林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二十周年,二十年来北京已经成为柏林17个友好城市中最具活力的一个。借此良机,德国柏林市长克劳斯·沃维莱特(Klaus Wowereit)于5月27至31日携柏林企业和高级经济代表团来华访问。德国工商大会主席艾瑞克·施威泽(Eric Schweitzer)和德国工商大会副主席斯蒂芬·施瓦茨(Stephan Schwarz)作为该经济代表团的领队一同来访。城市可持续发展成为柏林代表团此行的重点,几乎所有的企业推介活动都围绕着该焦点展开。

代表团将在华推介柏林市和17家柏林企业。通过在北京和广州的拜访及交流活动,柏林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者和中国留学生,并加深柏林和中方伙伴之间的关系。

对于此次的访问,柏林市长克劳斯·沃维莱特认为:“中国作为柏林经济伙伴的地位日趋重要,因此,我们很重视通过代表团访华和对话的形式来巩固双方的关系。此次访华,不仅在经济领域,同样在文化层面也都是一个向中国展示柏林形象的很好的机会。呈现给大家的柏林将是一个向世界开放的欧洲中心大都会,它对亚洲的游客和投资商都是极佳的选择。”

德国工商大会主席艾瑞克·施威泽说:“此次访华会加强双边的经贸活动。此行的目的也是在中德两国企业的决策者之间搭建起互识和互信的桥梁。柏林工商会和德国工商大会驻北京、广州的代表处相互协作,以专业的工作模式和态度为中德两国创造紧密的双边商贸关系。在中国城镇化发展的进程中,柏林企业拥有尖端的核心技术。柏林企业在城市交通、能源供应、信息及通信技术和建筑建造方面的知识和经验也享誉世界。”

此次代表团成员来自17家企业,主要涉及交通、物流、能源和环境等领域。柏林是发展可持续、绿色和创新技术的领军城市。其代表性企业例如:庞巴迪运输、Geo-En能源技术和newtec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等。

庞巴迪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迈克尔·克劳瑟克(Michael Clausecker)说:“庞巴迪与中国保持着长期的贸易伙伴关系。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我们为上海、广州和深圳提供了1600多节地铁车厢。中国投入使用的部分超高速动车,也是我们在柏林附近的小城设计和生产的。2012年7月我们与中国CSR浦镇车辆厂签订技术许可协议,共同生产和运营百分百低车厢有轨电车,并且于今年4月,在南京的生产基地出厂了第一辆有轨电车,它因为搭载了庞巴迪最新技术的电池从而摆脱了架空线装置。中国在铁道基础设施和铁轨车上有很强的投资意愿,而我们在这方面拥有创新产品和技术,这是很好的合作机会。”

Geo-En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尼古拉斯·迈耶(Nikolaus Meyer)说:“中国是我们公司非常看好的未来市场。随着中国城市的不断发展,排放问题日趋显现。而我们公司的可再生热能这项生产技术能够解决这一难题。我们有七年的设备生产经验,并且有20多个大型项目,目前我们正在寻找中国的合作方和采购商。”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