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城市推荐专题-爽爽的贵阳-贵阳城建 > 正文

南明区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

2015-08-19 15:59 来源:网络综合

贵阳市将“疏老城、建新城”作为城市发展总战略和总纲领,提出了“三年内完成中心城区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五年内完成中心城区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的目标。

作为贵阳市“疏老城”的重点区域之一,南明区制定了《关于全面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的意见》,力争通过3-5年时间消化老城区棚户危房,改善人居环境。根据地块位置、分布格局、体量大小,南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分为“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及“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两大类。截至今年2月,中心城区共启动“多拆少建、只拆不建”的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项目21个,用地面积共计约99,582平方米,涉及棚户区改造约176,572平方米;项目全部建成后,将释放城市公共空间21.75万平方米,新增绿地21块,疏解人口15800余人。

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已启动了14个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共涉及改造面积6.5万平方米,改造住户1096户。目前,已完成总征收任务的90%。其中,米市巷地块、四方河路口地块、周转房地块、指月街地块、水口寺地块、状元小区地块、彭家巷地块、环南巷地块、秦家花园地块等9个项目已进入开工建设阶段,其余的南浦路地块、贵惠路200号地块等5个项目,将在今年3月份完成征收收尾工作。预计年底,14个项目将全部完成建设,届时,将有1096户、3500余名群众的住房条件得到彻底改善,同时,为市民新建城市绿地和活动空间6万平方米。

南明区米市巷地块项目正在拆除完成征收的老旧房屋

改造后的南明区米市巷效果图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