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城市推荐专题-爽爽的贵阳-生态贵阳 > 正文

贵阳市2015年生态文明建设任务已经完成过半

2015-07-07 13:1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来自贵阳市生态文明委的消息,2015年上半年,市生态文明委深入实施“蓝天”“碧水”“绿地”三大保护计划,全力提升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在治气、治水、增绿工程方面,今年上半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指标达87.3%,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100%,新增城市绿地44.4万平方米。此外,我市还开展环保大检查、“六个一律”专项执法行动、“六个严禁”专项执法行动等生态文明执法活动,出动执法人员13952人次,检查企业3020家,下达执法文书295份,查处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案件381起。

在为民办好“十件实事”方面,上半年全市已完成营造林24.45万亩,超额完成16万亩年度实事任务;10个公园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已完成30%——80%的工程量;已完成8个美丽乡村“提高型”示范点的绿化建设,其余30个村寨绿化,工程进度达到50%;花溪大道增绿添彩工程完成形象进度的7.2%,甲秀南路增绿添彩工程完成形象进度的36%;中曹水厂、阿哈水库、汪家大井水质自动监测站点建设如期开展。

在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标方面,我市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四项指标控制在省下达的目标以内;森林覆盖率指标依靠营造林任务的实施提供支撑;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指标达87.3%。

在重要任务推进方面,我市积极推进各项规划编制。《贵阳市环境总体规划》已完成规划大纲,开展了生态环境红线体系和环境容量研究。《贵阳市绿地系统规划》、《贵阳市环城森林公园规划》、《贵阳市湿地保护发展规划》等规划已基本形成规划大纲和文本。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