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城市推荐专题-爽爽的贵阳-生态贵阳 > 正文

《2015贵阳共识》关注生态文明

2015-07-08 13:13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作者:记者 王培佳

6月28日,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新议程、新常态、新行动”为主题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在贵阳落下帷幕,年会发布了《2015贵阳共识》。

《2015贵阳共识》提出,面对越来越多极端天气事件带来的严峻挑战,人类必须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主动适应气候规律,合理开发和保护气候资源,大力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着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气候安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面对日趋复杂严峻的生态环境问题,大力推进绿色化,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必须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必须加快转变生产方式,必须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必须加强制度和法制保障,必须坚持加强国际合作,努力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 

本届年会,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海内外嘉宾,就全球低碳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生物多样性与绿色发展、生态文明与开放式扶贫、国家公园、横向生态补偿等全球性、区域性重点焦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了前瞻性、趋势性、务实性探讨,共举办了3个专题高峰会议、32个主题论坛以及民族生态文化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