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城市推荐专题-爽爽的贵阳-智慧贵阳 > 正文

贵阳市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动作有哪些

2014-08-04 11:11 来源:中国•贵阳

一是制定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贵阳市、贵安新区积极制定大数据产业规划和大数据行动计划,出台了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意见和配套优惠政策等。

二是实施大数据产业工程。贵阳市组织实施了强基工程、筑云工程、智端工程和掘金工程,大力推进大数据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和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

三是出台了一列大数据产业落地政策。制定出台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集成国家和省、市针对软件、服务外包、电子信息、电子商务、云计算等行业在土地、税收、资金、人才、投融资、研发、知识产权、招商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向在贵阳落地的大数据企业倾斜。

四是加强与中关村的合作对接。选派干部到中关村挂职锻炼,联合组织北京-贵州大数据产业项目推荐会,吸引中关村企业到贵阳发展。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