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城市推荐专题-爽爽的贵阳-智慧贵阳 > 正文

贵阳市为什么要发展大数据产业

2014-08-13 10:46 来源:中国•贵阳

发展大数据产业是贵州省实现后发超越的创新性产业方向,是贵州省实现产业转型和心形工业化的战略选择,是贵州省统筹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由之路。贵安新区成为国家级新区、三大运营商数据中心和富士康第四代产业园漯河贵安新区为贵州省大数据发展提供了基础支撑。

2014年1月,贵安新区成为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第八个国家级新区,目标定位是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和生态文明示范区。贵安新区是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大战略、主战场,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意义重大。2013年,贵州省委、省政府全力协调,引入中国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的数据中心和富士康第四代绿色产业园入驻贵安新区。三大运营商均在贵州设立云计算中心,贵安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已初见雏形。凭借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数据中心项目的基础支撑,贵州省将全力打造高科技、低成本、绿色节能的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基地,带动周边地区产业配套环境改善和人次聚集,实现大数据采集、分析挖掘、应用服务的全产业链发展,剪成国内领先水平的大数据产业集群,推动全省点子政务、电子商务、智慧旅游、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产业发展。贵州省发展大数据产业,基础产业落地在贵安新区,高端产业、应用市场和产业配套的优势依然在贵阳。贵阳市理所当然成为贵州省发展大数据产业的中坚力量,承担着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重要使命。

因此,大数据产业将成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高新技术产业承载的主要产业形态,成为贵州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成为未来贵州省的重要经济增长极。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