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城市推荐专题-爽爽的贵阳-智慧贵阳 > 正文

贵阳出台政策支持大数据人才就业创业

2015-03-30 10:42 来源:中国贵阳 作者:记者 甘良莹

记者从第三届贵州人才博览会组委会获悉,贵阳市出台政策,对拥有1名领军人才和3名以上核心成员的大数据产业创新创业团队或初创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的人才博览会,贵阳市共收集235家用人单位、733个岗位需求信息,需求人数1643人,其中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1400人,与第二届人才博览会相比,单位和人数分别增长20%和28%。为支持大数据人才在贵阳就业创业,根据今年1月下发的《关于加快大数据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从今年起,贵阳将在高校培养储备大数据人才、大数据企业培养引进人才、大数据人才创新创业和提升大数据人才待遇四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其中,在支持大数据企业培养引进人才方面,贵阳鼓励校企合作共建培训基地,将根据发展规模给予50万元至200万元奖励;大数据企业、科研机构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市级层面按最低每人1万元、最高每人20万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大数据企业、科研机构建立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被评为示范基地的,给予30万元至50万元奖励。

贵阳还支持大数据人才创办企业、开发项目、自主创新,支持相关专业高校毕业生在贵阳就业。本届人才博览会上,拥有1名领军人才和3名以上核心成员的大数据产业创新创业团队或初创企业,最高可获得5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转化应用大数据成果的企业或团队,最高可获200万元资助;有意到贵阳工作的大数据相关专业高校毕业生,市、区(市、县)人才服务机构将免费提供档案托管、社会保险办理和接续等服务。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