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城市推荐专题-爽爽的贵阳-生态贵阳 > 正文

贵安新区召开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2015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5-08-05 16:08 来源:贵安新区管委会网站

2015年1月5日,贵安新区召开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2015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巡视员欧阳武主持。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刘毅,北京清控人居集团副总裁、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佟庆远及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9名主要工程师,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罗友余一行5人,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国土资源局、环境保护局、规划建设管理局、农林水务局、大学城社区管理服务中等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欧阳武首先介绍了贵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规划设计团队和新区相关部门提出了期许和要求。随后,设计团队代表向会议汇报了《贵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初步编制工作方案,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

刘毅指出,贵州生态基础好、产业基础薄弱,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十分必要。贵安新区是国家层面的生态文明示范区,规划设计必须高标准、高层次;佟庆远表示,北京清控人居集团设计团队绝大多数成员来自清华,掌握目前国内最前沿的人居环保技术,了解国际发展趋势,希望能在贵安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中帮助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建设机制,用一个可控的刚性体制贯穿新区生态文明建设中。在规划、投资、建设、运营和与群众的互动中体现出生态文明理念;罗友余说,贵安新区的发展战略涉及国家层面,生态文明建设任务艰巨且意义重大,中国电建集团有责任全力配合参建单位,尽可能协助完成贵安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相关工作。交流发言中,新区大学城社区管理服务中心、规划建设局等单位(部门)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欧阳武指出,贵安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一是希望刘毅带领的规划设计团队要把贵安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当成一个重要课题来研究,规划要有充分的理论基础,要具有创新性、可操作性、示范性。二是希望贵安新区能成为设计团队甚至是清华大学的一个重要联系点和实践基地。三是希望中国电建集团能以本土单位的优势运用好本土资源,协调配合好清华设计团队,帮助贵安新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最后,欧阳武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明确职责和分工,通力合作,全力协助参建单位做好贵安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