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城市推荐专题-爽爽的贵阳-区县 > 正文

贵阳市南明区情简介

2015-08-03 12:29 来源:南明区信息中心

南明区是贵州省会贵阳市的中心城区之一,是省委、省军区所在地,全区总面积209.34平方公里,总人口84.76万。全区平均海拔高度为1260米, 年平均日照1354小时,为世界上紫外线辐射最低的城市之一;年平均气温18℃左右,其中夏季平均气温24℃左右,年平均降雨量1200毫米,富含负氧离子,空气清新,一年中空气质量优良的天数达到95%,是一个宜聚、宜业、宜居的城区。

南明区地处西部地区通向“两广”和东部沿海及出海口的枢纽地带。辖区内4E级现代化机场——贵阳龙洞堡机场开通了连接海内外的60多条航线,年旅客吞吐量可达1500万人次;湘黔、川黔、黔桂、贵昆铁路干线和正在规划建设的贵广快速铁路在这里交汇,贵阳客站、贵阳南站、贵阳东站三个铁路大站齐聚区境;贵阳环城高速、贵黄、贵遵、贵新、贵毕等高等级公路以及正在兴建的贵广、厦蓉高速使对外出口畅通无阻,形成了航空、铁路、公路相互连通的立体式交通网络。

当前,南明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大力实施开放带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棚户危房改造为主线,打一场“告别棚户危房、共建美好南明”的攻坚战,用3至5年时间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加快产业转型,增强经济实力,改善人居环境,努力建设一流的政务中心、商务中心和宜居中心,奋力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的“排头兵”。

 南明新闻:

8个棚户区改造完成

为“四在农家·美丽乡村”项目建设融资1514万元

张海波区长到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项目点实地调研

区生态文明建设局开展林业行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团区委开展“保护母亲河”公益主题活动

 热点专题:

告别棚户危房 共建美好南明

破解“民生十困” 提升群众幸福感   

更多>>>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