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带你一起游 > 正文

克孜尔亚胜景

2014-05-26 16:58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网

克孜尔亚胜景位于库车县城北山区,古称“北山”,史称“赤砂山”。出库车县城向北,在去“大龙池”的120公里的公路两侧,群山环绕,怪石林立,由红,黄,绿,白多种色彩组成了千姿百态的山峰。著名的“赤砂山”景区,就在这条公路的65公里处。

赤砂山色彩呈红褐色,在阳光照射下,烟雾缭绕,似燃烧的火焰。这里还有造型奇特,美丽的山峰。千百年来在大自然神力的雕琢下,有的像桂林的“石林”;有的像西藏的“布达拉宫”;还有的像摩天大楼;原始人类居住的石屋等。库车古代著名的可可砂炼铁遗址,炼铜遗址就在此景区附近。

我国著名的红学家冯其庸教授到此旅游时感慨万分,特赋诗一首:“看尽龟兹十万峰,始知五岳亦平庸……地上仙宫五百闉,赤霞遥接北天门。平生看尽山千万,不及龟兹一片云。”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