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片区全球征集城市设计方案

2014-05-26 14:12 来源:长沙晚报

作为长沙“高铁新城”核心区,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功能片区即将启动片区建设。记者昨日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片区城市设计方案正在进行全球征集,有意参加本次方案征集的设计单位可于5月30日17:30前提交相关材料。

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片区位于长沙市黄黎组团,范围为东至金太路、西至浏阳河(含磨盘洲)、北至劳动路、南临香樟东路(最终以规划划定范围为准)的合围区域,总用地面积约280公顷。

据了解,为拓展长沙城东开发,市政府明确以优越的交通条件为支撑,将“高铁新城”约50平方公里作为新的城市“增长极”,打造成为区域开放的桥头堡、省会城市的副中心、现代服务业的聚集区。其中,会展中心功能片区为“高铁新城”核心区。本次城市设计方案将在考虑50平方公里“高铁新城”区域整体规划的基础上,对约280公顷会展功能片区的布局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和要求。

报名结束后,方案征集单位将组织专家对应征单位进行资格预审,按3+1模式(即3家国际知名设计单位和1家国内知名设计单位)选定4家入围单位参与本次方案征集,通过三轮评选确定最终受托设计单位。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