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西安市长董军调研城市规划工作

2015-04-09 09:35 来源:西安文明网

4月7日下午,市长董军调研西安城市规划工作。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复合功能,方便群众生活,传承历史文明,确保城市规划的前瞻性和科学性,切实推动西安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董军一行来到市勘察测绘院,调研“智慧西安地理空间信息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该项目目前已基本建成,这一平台可将用地、建审、市政等各方面的现状和各类规划信息集中整合为一体,形成全市城市信息一张图,为“智慧城市”建设、城市科学化管理和决策提供数据资源保障。董军详细了解了平台建设进展情况,对平台建设表示肯定。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规划局汇报了近期重点城市规划编制情况。董军指出,城市规划是一定时期内城市发展的蓝图,在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发挥着引领和龙头作用。近年来,市规划局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围绕城市风貌塑造、宏观战略规划、历史文化保护与重点项目推动,开展了绕城南线空间环境整治、西安市绿地体系和城市开发边界等一系列规划编制工作,对于推动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意义重大。

董军强调,各级政府和部门要高度重视规划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的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展要求,深入探索“新常态”下城乡规划编制和管理模式,高标准完成各项规划编制工作。要突出城市规划的前瞻性和科学性,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突出生态保护,践行和谐发展理念,加大各类城市信息资源整合力度,加快“智慧西安”建设,努力把西安打造成环境优美、功能完善、人民幸福的和谐宜居城市。

副市长聂仲秋、市政府秘书长王德安一同调研。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