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江苏武进启动智慧城市规划云服务平台

2015-04-09 09:15 来源:中国江苏网

4月1日,武进启动“智慧城市规划云服务平台”,将各类数据结合“云服务”方式,为城市规划设计提供数据支撑,此项工作全市首创、全省领先。 4月1日,武进启动“智慧城市规划云服务平台”,将各类数据结合“云服务”方式,为城市规划设计提供数据支撑,此项工作全市首创、全省领先。

该项目属于市规划局武进分局重点打造的“基础数据提升工程”,结合武进区“智慧城市”建设要求,以完善武进区空间数据综合体系、扩充规划数据信息化应用为目标,通过计算机、网络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将各类规划设计、测绘、成果管理等数据信息进行空间和信息关联,为涉及规划和管理需求的部门提供数据服务和功能支撑,可有效提升资源的综合利用和城市管理效能。

武进规划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智慧城市规划云服务平台”通俗地说就是个大数据集成系统,主要包含规划管理、规划设计所需要、所涉及的所有数据,即各类建筑物、道路、河流、地面高程、地表起伏状态、地面沉降、地下建筑、地下管线等。“非常详细,既有地表数据,又有地下数据。”

据了解,目前地面数据基本都纳入平台,地下数据还在完善中。下一步平台将推广应用,不断扩展,所有城建口相关的部门、行业单位如有需求都可以共享数据资源。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