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四川宜宾将着力完善城市规划 提升城市品质

2015-03-25 17:31 来源:宜宾市人民政府网站

城市规划的品位,决定城市建设的品质。日前,记者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按照2015年全市规划工作的安排,我市将完善规划管控机制,严格把好放线关、竣工验收关,实行规划全程跟踪,维护好规划的权威性。

■城乡规划体系有效完善

据了解,宜宾城乡规划体系有效完善,《宜宾市城市总体规划》去年获得省政府正式批复,《宜宾历史名城保护规划》修编也于今年初获得省政府批复,21个各类控规、详规、城市设计和专项规划编制已完成17个。宜宾的城市总体规划及大部分区域控制性规划已编制完成,并把城市设计贯穿工作的全过程,使城市规划整体有形象,重点区域和地段有亮点。

按照市政府部署,今年全面推进“全域宜宾”城镇规划体系编制工作,坚持以科学规划引领城市发展,抓好各个层次的规划设计。尽快启动《宜宾市新型城镇化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明确我市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思路和目标。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规划,在已有规划基础上,立足提高城镇化质量,坚持集约、智能、绿色、低碳方向,精心编制并加快推进如成贵高铁宜宾东站枢纽综合交通规划、中心城区轨道交通专项规划等一系列专项规划。

■注重单体建筑精品规划设计

据市城乡规划局介绍,我市将在提升城市品质和质量上下功夫,严格按照规范性标准和要求,还将注重搞好单体建筑的精品规划设计,构建城市建筑的旋律美、整体美、和谐美。努力搞好城市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规划设计,注重完善城市功能,确保生态宜居。

宜宾还将把城市设计贯穿规划全过程,借鉴一些好经验,编制出符合地域实际的高水平城市设计导则。把城市设计要素纳入控制性详细规划,作为规划用地条件,保障设计元素落地实施。加大镇乡规划编制和管理力度,特别是加强对试点小城镇各项规划实施的管理和督促;引导并支持小城镇建设,使其突出特色、注重质量,重点培育和发展一批中小城镇,带动全市城镇化发展水平。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